跳到主要內容區
 

設立宗旨

經濟學研究目的為引導人們在資源稀少的限制下,如何有效的運用資源。其研究範疇甚廣,包括:個人的抉擇、商品的生產與交易、整體經濟的儲蓄與投資,以及國際貿易與資本移動等。由於無論個人選擇行為或是政府經濟政策,其依循的最基本原則,皆屬於在各種資源條件限制之下,追求個人或社會所冀望的目標,故經濟學為一門兼具理論與實用性的社會科學。

本系秉承優良歷史傳統,藉由完善的教學規劃,厚植學生經濟相關領域的知識,希望學生能透過理論與實務的學習,配合我國經濟發展環境的變化,畢業後能成為具有經濟學知識之社會中堅人才。

 【學士班】

本系學士班教育宗旨在培養國內經濟學相關人才,結合經濟理論與實務訓練,探討實際社會問題,為日後就業或繼續深造奠定基礎。

【碩士班】

本系碩士班教育宗旨在充實學生進階經濟學本質學能,強化分析能力,擴大國際視野,使學生畢業後得以獨立面對各種挑戰,為產官學研界培養具有專業能力的經濟人才。